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携手巡河再出发 河畅水清共守护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助力库区综合治理,近日,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与安徽省梅山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沿梅山水库开展“清四乱”巡河巡查。


巡河组先后到梅山镇、槐树湾乡、南溪镇等库区重点监测点,借助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实地察看水库库渠蓄水量、水质质量、岸线管理和水面卫生保洁等情况。因我县梅响水库等重点水域自2024年3月1日起进入禁渔期,生态检察官针对巡河中发现的休闲垂钓行为开展禁渔普法宣传,向垂钓人员解读禁渔通告的相关内容,倡导依法依规安全垂钓。
下一步,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大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涉水案件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检察监督力度,与水库管理处等单位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助力革命老区筑牢生态屏障、赋能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