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金寨县人民检察院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党永远在我心中》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 永 远 在 我 心 中

 

年轻的同志们:

我国已进入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在全国人民高擎党红旗,和谐奔复兴,南湖六月,荷韵悠扬的时节,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让我们一起尽情抒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激情,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一、艰辛奋斗迎曙光。

百年前的七月,在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即中国共产党,东方升起红太阳,人民见阳光。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充分体现了敢为先的首创精神,彰显了红船精神。

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马列主义的指引下,经历了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八年抗日战争,三年解放战争的艰苦斗争,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的胜利,诞生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中国雄师威武矗立在世界东方。

亿万在水深火热之中受苦受难的人民得解放,彻底翻了身,当了国家的主人。使我一个靠过百家门,要过百家饭,牵过牛的苦孩子获新生。土改工作队长给我一本《东方红》识字册。从那时起,大救星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深深烙在我的心中。在党的怀抱里渐渐长大。怎样报答党的恩情呢,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积极工作,也使我成为祖辈上唯一能圆读书梦的大专生、一名人民解放军军官和人民检察的高级检察官。退休后,我负责和主笔撰写了从1955年到200750多年的检察志,负责或参与了20年的院关工委工作,尽微薄之力。只要不忘本,不忘党员之身,不论遇到什么情况,就能坚持到如今。

二、百年征程展奇迹。

党的百年征程史是百年辉煌的风范史,是创造人间奇迹丰功伟绩史。从党诞生到建设社会主义初期,不仅展现了震惊中外的崭新中国,全新的社会主义制度和第一颗原子弹跃空等人间奇迹,而且展现了连蒋介石都赞美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越、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胜利的伟大国际主义精神和爱国精神。

  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绩奋斗,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的各项事业,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各行各业兴旺发达,国防军队建设飞速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党审时度势,英明领导,华夏儿女前赴后继,顽强奋斗,铸造成一座座共和国的历史丰碑。展现了震撼世界的中国人民过着丰衣足食的小康生活和诸多的卫星导弹到首辆火星车升空等人间奇迹。同时,展现了振奋各国人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病魔的伟大抗疫精神。事实雄辩说明,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祖国,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国防力量是强大的力量。

三、未来百年更辉煌。

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民族复兴伟业推向新境界的阶段是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

 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再迈向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部提升,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中华民族将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四、接续奋斗向前进。

展望锦绣前程,人民信心倍增。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砥砺前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党感情深,是接受过无数次政治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而形成的。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最好营养剂。习总书记说:“每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都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每一次都能受到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就更加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真诚的希望青年人知党爱党,知国爱国,实实在在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充实自己的不足,滋润、造就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尊信,学史力行,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成为佼佼不群的新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

 

 

                                                  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

                            顾 问:叶正宽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