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青年干警一封信:学习人民解放军 忠诚铸就检察魂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轻的检察干警们: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起来,在我国进入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大好形势下,迎来了八一建军节。94周年的光辉历程事实雄辩的证明:人民解放军是无愧于人民的子弟兵,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是祖国的钢铁长城。

军人的本色

军人的本色最主要的是:忠于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于伟大事业,为理想信念,追求真理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当年革命前辈朱德、贺龙、叶挺,毅然放弃高官厚禄,投身革命,在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举行南昌起义,一声炮响,人民军队在纷飞战火中诞生了,从此中国革命揭开崭新的篇章,在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超乎寻常的毅力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克服无数艰难困苦,经历无数次浴血奋战,以武装斗争夺取了全国政权,最终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同时造就了无数杰出的军人。

军魂是丰碑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军魂是军人的精神,也是军人的信念信仰,是军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像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巨声一响,黄继光英勇堵枪眼,把军人的忠诚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奋勇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凌空一搏。军队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军人的勇敢、顽强,坚决完成任务的战斗意志,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舍生忘死,是中国军魂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人的忠诚是国家不朽的魂魄,是民族不屈的脊梁。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和使命,心系人民的安危与和平,随时准备牺牲自己,永远冲锋在前。军人的忠诚是血管里沸腾的血液,是生命中鲜活的灵魂,既卧雪爬冰、风餐露宿,又穿云破雾、长风破浪,军人的忠诚是一首无言的诗,是一幅壮丽的画,是一座晶莹的丰碑。

忠诚铸检魂

初心和使命,是实现梦想起航的地方,是目标,是追求,更是实际有效的行动。作为维护公平正义、惩恶扬善的检察干警,初心是国旗下的铮铮誓言,是检徽下的正义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毕生的追求。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肩负着法律监督重任,上联国家的安危,下系人民的生命,当穿上这身检察服装,走进金寨这方红色土地,方晓付出的可爱,才懂初心的可贵,因而要做维护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家,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检察人,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一心扑在检察工作上,用实际行动回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践行初心,不辱使命,铸就检魂。

 

 

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

顾问:叶正宽

202181